課程特色

課程理念

本園根據《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》而規劃課程,我們以兒童為本,以綜合學習模式,讓幼兒從遊戲中學習,涵蓋學習範疇,包括:「個人與群體」、「大自然與生活」、「體能與健康」、「藝術與創意」、「幼兒數學」和「語文」,由「價值觀和態度」、「技能」和「知識」三個部份組成,培育幼兒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各方面得到全人發展,課程能激發幼兒的學習興趣,為未來學習奠定良好基礎。

主題綜合教學

幼兒在主題教學中,透過不同主題進行深入研究,發展幼兒多元潛能,提升幼兒學習興趣,增進知識。

專題研習

本校推行「專題研習」,把傳統授課式的課程,轉變成以兒童為主導的學習,因應幼兒之興趣進行專題研習,啟動自主學習的探究精神,鼓勵幼兒從「做」中學習,讓幼兒透過實際的參與,自行探索設計、策劃、創作,從親身體驗中學習,獲得第一手的經驗,發展幼兒各方面的潛能,並建立「學會學習」的態度。

故事教學

透過故事教學策略,不單能促進幼兒語文發展,還能增強推理能力、思考力及溝通能力等。

聲情教學

「聲情教學」是一套有趣有效揉合了教育心理學、戲劇教育及全腦學習法的教學法。透過多元感官吸收所學;在高關顧高要求的常規下,集聽、講、讀、寫於一身,讓學生能在課堂中作高參與多展示。課堂中鼓勵小組討論、發表意見,營造互相分享、和諧合作的學習氣氛。

兩文三語學習

學校設有外籍教師和普通話教師,提供幼兒中英雙語及多元文化學習的語言環境,讓幼兒從小奠定兩文三語之良好基礎。

生命教育

生命教育是用生命感動生命,用生命帶出「愛」的教育,讓幼兒在愛中成長、認識生命、珍惜生命、活出生命。本園透過故事帶出訊息,並藉著活動進行思考、討論和實踐,讓孩子認識自己的獨特性,並學習接納、愛惜、尊重自己和別人。

遊戲中學習

透過創設環境佈置及物料提供,讓幼兒自由探索、發揮創意及嘗試解難,促進各方面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