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個教導孩子寬恕別人的技巧

4個教導孩子寬恕別人的技巧

如何教孩子寬恕別人

「寬恕別人」既美好又充滿挑戰性。 別人可能會在一天中多次傷害我們,而寬恕並不總是那麼容易。我們 思考應否懲罰某人或對我們感受到的傷害而作出反應,或者通過練習寬恕的藝術來治療。如果我們不幫助我們的孩子學習寬恕的技巧,它可能會製造新的或加深以前的傷口,並使他們的生活和人際關係脫節。那麼為什麼學會寬恕是很重要,我們又該如何教孩子寬恕呢?

為什麼寬恕很重要?

寬恕不應與寬恕或接受某人的所作所為相混淆。 願意寬恕並不意味著您沒有底線。恰恰相反,因此了解這種區別非常重要。寬恕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含義,但總括來說,它涉及釋放或放下怨恨和懲罰、傷害或報復他人錯誤的行為。但是放手並不意味著傷害或記憶不會一直伴隨著你。關於寬恕的一個重要教訓是減輕那種傷害的控制,把 孩子帶到一個自己可以控制 的情況或切斷對所發生事情的情感依戀的地方。一個很好的類比是曬傷。一旦意識到自己被曬傷了,就可以遠離陽光,塗抹一些蘆薈,以防止自己被進一步曬傷。但是你可能會曬傷一段時間來提醒你。寬恕不是遺忘,而是帶來平靜,使你能夠向前邁進並將精力集中在其他事情上。

寬恕有什麼好處?

最終,寬恕對我們和我們的心靈都有好處——從字面上看。能夠寬恕的人壓力較小,壓力會影響心臟健康,並且心理健康和幸福感會得到改善。寬恕與更積極的情緒、更高的品質以及與他人的積極關係有關。當我們原諒時,我們也會保護我們珍視的關係。所有這些都對身心有益。作為父母,我們希望讓我們的孩子快樂健康,教導孩子寬恕是我們支持這一點的重要方式。

寬恕和原諒他人的技巧

寬恕不代表忘記

告訴孩子寬恕不等於忘記。例如,“當你叫我那個花名時,我不喜歡它,我雖然願意接受這件事已經發生, 但是以後請不要這樣跟我說話。”

說出那種感覺

坦白說出那種感覺!在你要求孩子考慮原諒其他人之前,先要好好處孩子的感受。不僅讓您的孩子感覺被 重視和感覺你願意傾聽 他們的聲音,這對減少 孩子們潛在的痛苦有很大幫助,而且如果他們感到失望、生氣或悲傷,那麼這將幫助他們更願意溝通, 告訴你他們的底線或需求時,更充分地表達自己。

讓他們多注意行為表現

試著讓他們思考和注意這個人的行為背後的動機。例如有人取笑過您孩子的新帽子嗎?花些時間探索這可能發生的原因。例如是因為另一個孩子嫉妒嗎? 還是他們希望自己也有一頂新帽子嗎?也許是他家裡發生了什麼事, 所以他正在大發雷霆?也許他們只想玩玩,但不確定如何正確地提問。同樣,您不想傳達錯誤的信息以為你正在偏幫傷害您孩子的人說好話, 反而是幫助您的孩子理解為什麼其他人可能以 因為某種事情而有這樣的行為, 這樣會鼓勵您的孩子體驗同情和同理心。

以身作則模擬寬恕的情景

許多孩子沒有親身體驗這種情景之前,不會理解寬恕別人的真正意義。 作為父母還需要向孩子表明,寬恕並不軟弱或脆弱的行為, 反而更需要堅強和堅韌的品格。如果孩子們看到你原諒及寬恕別人,或者你可以原諒他們, 讓他們他們 體會和感受這是什麼感覺,以及如何說出寬恕的話,並教導他們關於寬恕的 溝通方法。學會放手 也是是一項 重要的社交技能。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,也是具有挑戰性的,但要鼓勵您的孩子繼續嘗試。寬恕需要同情和仁慈,而憤怒只會帶來更多的憤怒或痛苦。因此好好抓住機會,幫助孩子學習寬恕的藝術;它將提升孩子的溝通能力,並有助他們過著更快樂、更健康的生活。

文章來源: www.baby-chick.com
圖片來源:Unsplash.com
#育兒 #寬恕別人 #原諒 #PD家長心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