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大育兒黃金法則
圖文:🌰栗子媽媽
 
 
 
 
作為父母我們都希望我孩子優秀。父母肩負著以最好的方式養育孩子的巨大責任。但什麼是好的育兒方式?當父母提供一個穩定、有教養的家庭環境,成為一個積極的榜樣,並在孩子的生活中發揮積極作用時,良好的育兒方式就出現了。好的養育方式是為了孩子全面的發展,提供品德教育,並通過開放的溝通和相互尊重來引導孩子。負責任的父母會因材施教,灌輸良好的價值觀,獎罰有度並以積極的方式影響孩子的行為。
 
 

1. 與孩子共渡優質的親子時光

你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你的時間!為他們而存在!無論您和您的孩子有多忙,都要抽出時間一起“交流”。對孩子更多的理解和令一家人團結。一起開心的玩遊戲,一起計劃和做事。確保在共度時光時養成良好的習慣和正向心態。

2. 給予無條件的愛

父母的愛和溫暖是孩子幸福的基本要素。孩子們越是感受到父母的愛,他們就會越願意傾聽和學習。在父母向孩子說教之前,給予孩子無條件的愛,透過擁抱、親吻和言語展現出來。研究証明,一個孩子每天需要 12 次擁抱!

 

3. 避免體罰高壓式的教育

雖然「棒下出孝子,嚴師出高徒」有一定的道理,但物極必反,過分的嚴苛只會適得其反,無論如何都要避免用體罰。時代變了,研究表明打屁股或打面會對孩子的發展和自尊產生負面影響,甚至會令他們反感與長輩針鋒相對,做出反叛行為。有時孩子會失控,可以理解的是父母往往會發脾氣並動手管教孩子。這可能會幫助父母暫時發洩憤怒,但它不僅會給孩子留下一生的痛苦回憶,還會教會他們在生氣時訴諸暴力。所以無論如何何父母必須控制自己,永遠不要訴諸暴力。體罰孩子永不會是好的育兒方式!

4. 信守承諾

信守對孩子的承諾。父母通過這種方式身教孩子做人要有責任感。永遠不要承諾你不能為孩子做的事情。如果你一直只說而從不做的事情,你的孩子永遠不會聽你的,也不會認真對待你。如果你搞砸了,一定要認真道歉,承諾下次一定要做得到。父母為什麼要承諾自己不能為孩子做的事情?

 

5.成為好榜樣

成為孩子的好榜樣和良好的影響來管教您的孩子。如果父母希望孩子養成良好的舉止,如珍惜時間和金錢、有禮貌、負責任、真誠、冷靜、遵守規則、講道理,那永遠不要讓孩子失望;做好自己。孩子是父母的鏡子。如果我們想改變孩子,我們先要反思,我們必須改變自己。因此當孩子們以不止一種方式關注父母為榜樣時,請盡力做好自己。從今天開始!